男昨打高端今身亡 陳:確切死因待相驗

吳權原 李鴻杰 樸星宇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有名陸姓男子,今天上午9點在家突然失去意識,被送往醫院急救,不幸的是仍然宣告不治。但他前一天才帶著兒子、女兒一起去接種高端疫苗,還在臉書開心發文,現在外界也關注死亡與打疫苗,兩者是否相關?指揮官陳時中說,死因疑似是心肌梗塞,但還是要由司法相驗認定,但陳時中也說,不會因此就停止施打高端疫苗。

在臉書貼出照片,23日高端疫苗首日開放施打,就帶著兒子、女兒一起響應,但這名56歲陸姓男子打完疫苗,隔天家人卻報案他在家中失去呼吸跟意識,經過2個多小時搶救仍然回天乏術,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,指揮中心也相當關注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有心肌梗塞的可能性,那不過這個因為是到院前的死亡,所以是要由司法相驗。」

這名陸姓男子是位作家,相當關注高端疫苗發展,還曾在臉書上寫下,打疫苗是一種國民義務,除非有人選擇完全不出門,萬一打了疫苗死了,也只能視為向病毒獻祭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李秉穎說:「接種疫苗後的死亡個案數,它的發生率有沒有超過背景值,那我們才能說它們有因果關係,那目前為止沒有科學證據說,這樣的猝死會跟疫苗有關。」高端則透過聲明表達關心,也會持續關注這起案例後續的原因判定,陳時中也強調,不會因此停止施打高端疫苗,至於男子的死因與接種疫苗間是否有關,也會持續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