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林福德廟響應振興 不發錢母發紅包!

林宛瑩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林園區有一家百年歷史的東林福德廟,往年農曆新年發放錢母、發金總是吸引大批民眾起個大早來排隊,而現在廟方為了響應政府疫後振興方案,明年將把發錢母的傳統改為發100元紅包,希望對各行各業能有些許幫助。

一大清早排隊的隊伍看不到盡頭,綿延好幾公尺,大家都是為了錢母而來,不過從明年開始廟方會有些許變化。東林福德廟主委林寶祥說:「改發這個現金配合政府政策,讓信眾可以來領取,拿錢去買東西讓經濟可以活絡起來。」受到疫情影響,各行各業受衝擊,因此廟方為了響應政府疫後振興方案,大年初一發錢母的傳統,也將改為發放100元紅包,沒有資格限制人人都能領取,目前暫訂1千份。

信眾VS.記者說:「看廟方看福德正神的那個意思,如果祂說OK我們就OK,(沒什麼差別就對了)不會啊我覺得可以接受,錢咬錢這樣生意才會旺,你那張錢不能花掉要把它用來做生意。」雖然金額不多,但廟方還是希望藉由這個小小的紅包,能在疫情期間給大家心靈上的安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