彈道高度無限高 傳中科院試射雲峰飛彈

尹智剛 張道詠 鍾孟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防部編列明年3726億元預算史上最高。除了對美軍購之外,也打算籌獲「劍翔」反輻射無人機、雄二E飛彈、以及萬劍彈等國造武器,強化源頭打擊能力。專家分析,中科院飛彈研發水準為世界前矛,發展具有不對稱戰力的武器是正確方向。而中科院8月31日在九鵬基地試射彈道高度無限高的飛彈,被認為是射程1200到2000公里的雲峰飛彈,北京也在射程範圍內,被認為是能有效嚇阻共軍犯台的戰略武器。

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說:「台灣是戰略守勢第二個戰略指導是嚇阻,那嚇阻要有效果就要有第二擊的能力,也就是反制的能力那反制的能力。最大而且最有效率而且成本最低的,就是類似的這種長程的飛彈。萬劍飛彈側面是方方正正的,其實它是一種匿蹤設計中科院它的水準,基本上是在世界的前矛。」雲峰飛彈射程被推估高達1200到2000公里,同樣是中科院研發的雄二E飛彈與雄二E增程型,射程分別有600公里和1200公里,不管是北京還是上海全都在國軍地對地巡弋飛彈的射程範圍內。

另一方面國防部也將籌獲,國造的「劍翔」反輻射無人機、雄二E飛彈以及IDF掛載的萬劍彈,強化國軍的源頭打擊能力。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陳國銘說:「我們發展這種不對稱武器,尤其劍翔無人機這種自殺型攻擊無人機,這個是一個比較正確的方向,因為這個投資算是比較小的,但是可以收到很大的效益。」自製武器同樣占有一席之地,如今國防部也提出2000億元飛彈特別預算,量產國造飛彈,象徵台灣要靠自己的力量守護家園的決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