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軍機頻闖我西南空域 空軍廣播驅離

陳詩雅 尹智剛 黃昭盛 陳君毅 報導  / 桃園市

中科院這兩天在東部外海試射飛彈,不只有中國預警機在海峽中線以西繞飛,更有蘇-30、殲-10等多型機,進入我方防空識別區,讓空軍廣播驅離高達24次,國防部也證實中國軍機進入台灣西南方空域的應變區,也就是說比以往更靠近台灣,今(10)日上午中機又有行動,同樣被我方廣播驅離。

中科院9日和10日清晨在東部海域試射飛彈,最大彈道高度為無限高,9日中國軍機進入我國西南空域應變區活動,美軍電偵機也從台灣南部巴士海峽往中國外海偵搜,國防部派出空軍戰機監控,即時掌握敵情,空軍廣播24次驅離。而在隔天一早,10日上午,國防部再度偵獲解放軍,又進入我方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,空軍戰管人員(廣播):「中華民國空軍廣播,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45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!你已進入我空域,影響我飛航安全,立即迴轉脫離!」

面對記者詢問,共機頻繁擾台,挑釁意味是否愈來愈濃,總統雖然沒有回應,但出席三軍士官新生聯合開學典禮,為勇士登峰雕塑揭幕,因為黑鷹失事殉職的韓正宏總士官長的側臉意象圖,就在雕塑的最上方,總統緊緊牽著韓正宏夫人的手,兩人交談許久,總統也希望士官們繼續傳承榮耀。總統蔡英文說:「我向各位保證國軍守護國家,我一定會是大家最強的後盾。」總統也感謝現場熱血的年輕人們,加入保家衛國的行列,為國軍注入新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