避免重複登記 民眾刪紀錄竟全歸零

張之晴 陳藝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民間採購的第一批BNT疫苗,昨(2)日到貨,還是有人苦等不到疫苗。屬於重大傷病身分的民眾陳情,在不知情的狀態下,七月初重複登記了疫苗接種疫願,但出於公德心不希望佔用名額,刪除了最新的一次登記序號。沒想到這個動作竟然等於將自己的施打疫願登記完全歸零,四處陳情也都被已讀不回,到現在還沒排上疫苗。衛福部承認疫苗預約系統的確有狀況,也提醒民眾就算多次登記,系統只會承認最後一個動作。

陳小姐早在七月初上網登記,幾乎在同時間她的家人也幫忙登記,結果得到64開頭以及65開頭的兩組序號,不想重複登記佔用掉疫苗名額,陳小姐第一時間刪了65開頭的登記序號,可是左等右等都沒有通知到了7/22才發現,自己的登記意願已經全部歸零。陳情人陳小姐說:「直到發現查無登記,早已被刪除實在很錯愕。」

衛福部簡任技正陳淑芳說:「需要再做更要提醒,因為他會除去,你做一次就會覆蓋前一次。」發現被刪除了但總要找出原因,陳小姐從七月開始主動發聲打電話給1922或者寫EMAIL到衛福部甚至科技政委唐鳳,一個多月都過去了卻都沒有得到回應。

立委(民)何志偉說:「今天是懲罰有公德心的人,你今天懲罰的是良好的公民。」明明符合規定陳小姐卻沒辦法在第一時間打到疫苗,事後重新登記直到現在還是只能繼續等待,等著哪一天才能輪到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