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明交通大學住宿生快篩 陰性才放行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陽明交通大學九月十三日要開學,今天開始陸續對兩個校區的住宿舊生做快篩,快篩劑由校友贊助相挺。陽明校區約有700住宿舊生一早九點就來報到篩檢,因為必須陰性才能搬進宿舍住。雖然指揮中心的大學開學防疫指引還沒出爐,台北市府昨天已經率先公布台北市版本,要求比照高中以下的教職員,沒打疫苗或是打了未滿14天的人,都要持開學前三天內的快篩或PCR陰性證明。而且每星期都要快篩一次,一個月快篩費用大約一千塊恐怕得老師自己負擔。陽明交通大學校方表示不會跟進配合,還是依照指揮中心公布的版本為準。

陽明交通大學陽明校區今天開始,針對700位住宿舍舊生做快篩,陰性才能搬進宿舍住,一早九點頂著豔陽坐等放榜,我到底是陰還是陽。住宿學生,迎接9月13日開學,陽明交通大學今天開始對住宿生做快篩,快篩劑由校友出錢鼎力相助,只有開學前做一次檢測。

快篩學生不需要每周做,一次就夠了,其他教職員工和學生要不要做而採自願不強迫。只是指揮中心還沒公布大學防疫指引,台北市府昨天早一步公布台北市版本,比照高中以下的規範,教職員沒打疫苗或接種沒滿14天,入校需要3日內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,而且每七天快篩一次,算一算一個月快篩費用約1000元,得老師自己擔了。

台北市率先登高一呼,陽明交通大學會跟著群山四應嗎?陽明交通大學副校長楊慕華說:「是否要強制快篩,完全是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,和教育部的規定,所以我們目前還是以自願篩檢,住宿生才需要篩檢陰性證明。」

台北市的大學開學指引,是要求上課固定座位,和上課採實聯制,但是大學生都是跑班上課,這個上課各就各位的要求行得通嗎?楊慕華說:「我們能做實聯制,大學我們並沒有實際上能夠採行固定座位。」開學的下一步,不少大學都在等指揮中心公布,大學開學防疫指引,一切以中央伍為準,那中央何時要公布,現在還沒有一個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