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機師自主管理期趴趴走 去汽旅.按摩店

戢靜璇 李其庭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次新增的2例確診機師,在加強版「自主健康管理」期間趴趴走,去聚餐、去按摩,恐怕有違規的問題。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2名機師有違規就會裁處。至於民航局、長榮航空,態度也一致,表示一定會好好調查,有違規一定罰。

又有2名機師確診,不只桃園市有足跡要進行清消,這兩名機師的足跡還遍佈新竹縣苗栗縣高雄等縣市,在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期間,無視禁止到有人潮的地方這項規定,去汽車旅館去聚餐還去按摩,與他人接觸,明顯不怕自己身上可能帶著病毒趴趴走,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絕對會調查違規情況,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涉及違規的部分,包括桃園市的足跡,還有新竹縣、苗栗縣的足跡,我們三個衛生局會針對足跡調查,來做公布,另外也會針對是否違規,我們會進行裁處。」

民航局也說會約談當事人,違規就罰,加上先前確診的案16066機師,與3號確診的案1611916120兩名機師,3人都曾派飛美國芝加哥,指揮中心也下令,從芝加哥回來的機組員都要居檢14天不派飛,也要回溯過往14天也曾到芝加哥的機組員。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則認為,應該直接停飛芝加哥航線。

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說:「感染源釐清之前的話,暫時不要做開飛的動作,如果沒有找出問題,那下一個組員飛過去,還是確診的機率很高的,回來再居檢14天,等於其實沒有保護到組員的健康安全。」繼華航諾富特後,又有長榮機師破口,尤其這次入侵的恐怕就是Delta變種病毒,也讓人更憂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