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交部攜手大賣場 推友邦食材生鮮箱

江昇鴻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疫情期間不能出國,外交部和大賣場合作,推出中秋節友邦食材生鮮箱,包含龍蝦、牛肉、白蝦,以及辣椒醬等限定組合,讓民眾中秋節烤肉也能吃得到異國風味!面對中國之前用疫苗外交,想挖走台灣的邦交國,MIT的高端疫苗有沒有機會成為我們穩定外交的工具,大使們也發表看法!

外交部次長和大使們,為中秋節限定推出的友邦食材生鮮箱一起開箱,外型亮眼的尼加拉瓜大使李蜜娜,當起最佳代言人,推薦肉質Q彈緊實的尼加拉瓜龍蝦,尼加拉瓜大使李蜜娜說:「大家可以試試看這產品在中秋節BBQ,因為龍蝦真的很美味。」巴拉圭成為台灣進口牛肉第二大的供應國,瓜地馬拉和宏都拉斯的白蝦,口感厚實甜美回甘,還有貝里斯和史瓦帝尼的辣椒醬,料理食物呈現出不同風味。

外交部次長俞大㵢說:「一起共渡中秋節佳節,也希望透過這個活動,讓我們國人能夠更了解我們邦交國。」目前國產高端疫苗在巴拉圭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,未來能不能供給中南美國家使用,備受矚目,尼加拉瓜大使李蜜娜說:「很高興看到台灣在疫苗研發有重大進展。」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聯邦大使哈菁絲說:「我們將達到70%的普及率,民眾注射第二劑疫苗。」面對中國在外交戰場上頻頻出招,台灣和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盡全力穩定邦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