+2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 芝加哥外站關鍵

+2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 芝加哥外站關鍵 | 華視新聞

吳昇鴻 李詩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指揮中心今天證實,境外移入個案中有2例是長榮航空機師,而且已經打過2劑AZ疫苗。其中1名機師的孩子也染疫,CT值只有11病毒量很高。指揮中心針對確診機師的接觸同事,匡列75人要居家隔離,已經送往集中檢疫所。為了嚴守邊境,機組員的加嚴防疫規範,即日起就要實施,機師工會也呼籲別讓居檢中的機組員派飛,否則會擴大交叉感染風險。對此指揮中心表示會再與民航局討論絲毫不大意,就怕再出現防疫破口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境外移入的案例,有2例是長榮的機組員。」境外移入有2例是長榮機師又有機師確診,而且是打過2劑AZ的前艙機長,2人都是50多歲的貨機正機師,其中1人日前才飛美國芝加哥,回台灣後依規定採檢陰性就回家加強版自主管理,不過隔2天就和同事飛澳洲布里斯本,返台後結果陽性確診其中1個機師兒子也確診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主要是居住在桃園,有2個足跡1個是在新竹縣,有足跡在在苗栗縣有1個足跡在。」相關衛生局擴大採檢隔離,攤開關係圖來看,案16119和16120 的CT值分別有30和28,接觸到的太太並沒有確診,不過16120的孩子染疫CT值只有11病毒量相當高,值得注意的是案16120,他曾在8/12、19和26三採陰性,28日喉嚨不適31日從澳洲返台,結果9/3採檢後確診,讓人擔心8/31~9/1會不會是社區破口?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要求長榮公司對於芝加哥的外站管理,要特別加強,報告完成之前我們先要求到這個外站的,全部都要居家檢疫14天。」加強檢疫因為之包含之前首例突破性感染的機師,3位確診機師都曾在芝加哥外站待過,為了守住邊境指揮中心的機組員防疫加嚴即日起就實施,長程航班沒打疫苗的回來都要7+7,完整接種的則是5+9搭配3次採檢,短程航班也分為14天或7天自主健康管理,每7天採檢一次。

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說:「從工會的態度,我們會堅持居檢的時間不能再派飛,就是因為居檢還派飛,才造成組員之間的交互感染,才導致了當時諾富特事件清零,我們不想要再一次長榮的3.0清零了。」機師工會大聲疾呼,就怕重演防疫破口,也呼籲中央把機組員的居檢天數比照一般旅客改為14天,對此指揮中心表示,將和民航局及航空公司討論,全力讓風險降到最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