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行導演追思會 影壇政界人士致哀

林立庭 陳知學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灣國寶級導演李行,上個月19日晚間因心肺衰竭在台北病逝,享耆壽91歲。今天(8)日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辦追思會。不少的政界以及影視界人士,像是前台中市長胡志強、以及文化部部長李永得、演員楊貴媚、石雋、葉如芬等人都親自出席,另外房祖名也代表父母成龍及林鳳嬌出席致意。

深深一鞠躬,悼念知名導演李行,追思會現場布滿白色鮮花,象徵安詳清雅,包括政壇和影壇的親朋好友都來悼唁,還有總統蔡英文的褒揚令,由文化部部長李永得頒給李行女兒李顯順。主持人趙婷說:「嗣積極張拓國際市場,開拓兩岸藝文交流,提攜獎掖後進新秀。」包括知名導演王小棣、陳玉勳、王童、吳念真等人,都來送前輩最後一程,導演李行執導電影超過60年,捧紅無數演員。

影星林鳳嬌由兒子房祖名代表悼念,港星石雋、歐陽龍和女兒歐陽妮妮、影后楊惠姍、楊貴媚,都忍不住懷念起這位電影之父。演員楊貴媚說:「李導演就一直很關照我,很愛護我所以我就跟他結了不解之緣。」演員李烈說:「他對我的影響就是我後面的工作,覺得我在工作的時候,所有的要求跟嚴格都是對的,就是對我最大的影響。」

演員楊惠姍說:「像我的父親一樣。」楊慧珊感謝李行的關照,對楊慧珊的一生影響很多,沒有李行沒有惠姍,對李行感謝一言難盡。這一生李行為電影奉獻無數,現在他將對電影的精神,傳遞給留下來的人,綿延下去願李行在天堂一切安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