鳳山區甲烷外洩 濃度一度達1萬ppm!

陳又寧 翁乾晃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疑似瓦斯管線破裂,甲烷外洩!昨(28)日大批的相天在高雄鳳山區南正二路,有民眾報案說附近傳出不明異味,消防局派遣人車到場查看,結果偵測到可燃性氣體甲烷,而且濃度一度高達1萬PPM,懷疑可能有天然氣管線破裂,消防員趕緊灑水稀釋,也請住戶暫時不要出門,請天然氣業者趕緊來關閉閥門,進行洩壓排氣!

直播主說:「很臭我這邊有聞到,整個這邊在封路,南正路這邊,我們在很遠這邊就聞到了。」,大批消防車經過,有高雄直播主好奇跟上前,結果還在車子裡就聞到濃濃的瓦斯味,趕緊直播告訴網友盡快撤離,直播主說:「快點有五甲的朋友趕快跟他說,這真的不是在開玩笑,整條路要封過來了,我們先走了,真得我們聞也受不了了。」

消防隊到場進行偵測,結果可燃性氣體甲烷數值一度高於ㄧ萬PPM,非常危險,立刻灑水降低濃度,警方也趕緊封街管制人車,通知天然氣業者來處理,高雄市經發局股長侯仁翔說:「那目前估計影響,可能的戶數是545戶,這個瓦斯味是滿濃,量測到的氣體是甲烷,那在他們關閉閥門之後,確實好像味道有比較淡一點,那所以是蠻有可能是欣雄公司,他們的瓦斯管線有漏氣。」

在業者關閉六個管線閥門,進行卸壓、排氣後,也找來怪手開挖,要來釐清是不是瓦斯管線外洩,還有民眾兩天前就聞到怪味,但為何管線疑似有洩漏,是被施工挖破還是有其他原因,還需要進一步調查釐清,所幸這次意外有驚無險,沒有人員傷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