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鳳山甲烷外洩 業者漏夜開挖止漏

蕭雅心 邱顯雄 榮昊北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鳳山區發生甲烷外洩事件!有民眾聞到濃濃瓦斯味,通報消防到場,偵測到可燃性氣體甲烷,濃度一度高達1萬PPM有危險性。消防員趕緊灑水稀釋,通報天然氣業者到場,緊急關閉管線閥門,卸壓、排氣,並漏夜開挖止漏。居民說,從上週六就開始聞到怪味,直到昨(28日)晚越來越濃,怪手連夜開挖,讓他們整夜睡不安穩,管線到底為何會斷裂洩漏氣體?經發局表示,疑似是施工不慎造成,相關責任歸屬還在釐清。

消防員不斷灑水,要加速氣體溢散,因為濃濃瓦斯味,蔓延在鳳山區南正二路這一帶,直播主說:「有五甲的朋友快跟他說,這真的不是開玩笑的,整條路開始要封過來了。」,有高雄直播主,在車子裡聞到濃濃的瓦斯味,趕緊直播告訴網友盡快撤離。

消防單位到場偵測,發現可燃性氣體甲烷數值一度高達1萬PPM,有危險性,緊急封街通知天然氣業者來處理。在業者關閉六個管線閥門,洩壓排氣、開挖、找到管線破裂處,漏夜完成修補,天亮後進行路面回填作業,天然氣公司股長廖先生說:「我們三點全部完成修復的作業,然後順利供氣。」,當地居民說,從26日就聞到怪味,擔憂氣爆事件再上演,這一夜不好睡當地居民說:「已經漏兩三天了,昨晚那個味道越來越重,擔心像凱旋路氣爆那樣味道其實,而且消防車這麼多在這邊,我是滿緊張的。」

只是管線為何會斷裂洩漏,經發局公用事業科長魏建雄說:「破損的地方的管子,管壁外部有外力施加的痕跡,所以造成它接縫處有裂口造成瓦斯外洩,這個外力施加的時間跟方式,我們還要進一步請廠商去查證。」,地方居民反應,道路施工單位很多,希望市府建立究責機制開罰,減少路面開挖破管情形,避免造成地方危害,確保民眾居住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