璨樹午後掃北台灣 烏來老街冷清

黃敏惠 方起年 張之晴 劉俊男 徐葳倫 張政捷 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璨樹颱風中午過後掃過北台灣基隆外木山海邊風強雨驟,捲起長浪,颳起最大9級強陣風,新北市烏來山區一整天間歇性大雨滂沱,向來假日遊客最多的老街,一片冷清,原本訂房泡溫泉的旅客都退訂了,區公所準備了8百個沙包嚴陣以待,因為雨勢不斷奔流至南勢溪,擔心漫過警戒線,容易發生土石流,臨溪邊的居民得要大撤離!

基隆9級強陣風外木山捲起長浪,新店烏來老街,沒有一家店家開,沒有一個遊客走,只有一隻被大雨淋溼的狗,躲在屋簷下發抖,氣象局針對北台灣發布豪雨特報,烏來一整天間歇性的大雨滂沱,奔流滾滾南勢溪。烏來老街店家說:「訂房的客人也全部都退房了,基本上泡湯的客人都沒有看到,訂的三四組客人前兩天都取消了。」

就怕水位漫過114米的警戒線發生土石流,臨著溪邊的居民一律都得大撤離,嚴防水位暴漲,區公所繃緊神經8百多包沙包嚴陣以待不敢大意,還是有附近居民詩情畫意,搬著凳子欣賞飛流直下數公尺,不過山上的信賢部落居民沒那心情,星期六晚上就先撤到避難所以防萬一,燦樹一掃風雲變色千層浪捲拍岸,基隆外木山海邊長浪一波波風起雲湧,沒有一個人跑出來看海,通通乖乖的看家。

漁船早早回頭是岸躲颱風,因為基隆一整天最大九級強陣風,凶險急浪不急著乘風破浪,颱風燦樹儘管東海岸一日遊,橫掃太平洋的威力,可一點都不太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