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科附工連假前復課 鄭文燦到校視察

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 / 桃園市

長榮機師確診事件,機師就讀北科附工的兒子也確診,超過500位相關機組員、學生還有家人,即將陸續解除隔離。這14天,包括機組員、北科附工師生,再加上收到簡訊去採檢的民眾,PCR人數將近9000人,都沒有新增確診個案。市長鄭文燦說,面對Delta病毒,要用高標準、用最快的速度,做好防疫的每個環節,今天學校復課,市長也特地到校替師生打氣!

鄭文燦說:「平安健康回到學校。」對著鏡頭揮揮手,桃園市長鄭文燦和還在自主健康管理的師生線上打氣!機師兒子確診,北科附工停課14天,中秋連假前一天復課,2000多名師生,經過2到4次的採檢都是陰性,最後還有2班57名師生,下週分別復課。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沒有擴散,沒有新增確診的案例,這也說明面對Delta病毒,需要高標準最快的速度,來做好防疫的每個環節。」

市府採取即時的快打政策,包括疫調、匡列、採檢、隔離,不到24小時內就完成居隔跟採檢,大家一起努力,終於有好的成果,市長也特地到校視察。12到17歲的國高中生,BNT疫苗接種規劃,桃園市預定在22日開打,2週內打完,總共258所學校,13萬名學生,預約率有97%,其中95%在校施打,2%到醫療院所,下週復課學生不用擔心。

桃園市長鄭文燦說:「這2班是57個師生,分別會在9月22日以及9月23日兩天,回到學校都來得及施打。」北科附工已經完成3次全校大清消,每天也都有教室和公共區域的自主清消,就是希望能讓熬過停課14天的師生們,重返校園能更安心,不再影響學生們的受教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