漁港辦"派對"湧人潮 加強巡邏防破口

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彌陀區南寮漁港,週末這2天舉辦了「漁港派對」,現場有熱鬧市集,吸引不少民眾,只是目前疫情趨緩,主辦單位彌陀區漁會擔心大家防疫鬆懈,特別規劃了飲食區,不讓大家邊走邊吃,還派人現場舉牌邊宣導邊巡邏,一發現有人脫下口罩,就會上前制止勸導,連在海邊玩水的都一樣。

海邊戲水的人很多,大大小小都玩得很開心,看看不管泡在水裡的,還是在沙灘上的一個個口罩都好好戴著,就因為工作人員拿著宣導牌,就在堤岸上來來回回,讓玩水的沒人敢違規,而另一邊的市集攤這裡逛逛的人也不少,現場攤商說跟之前比起來生意好很多,人一多防疫會不會有破口,主辦單位彌陀區漁會因此特別嚴格把關,高雄彌陀區漁會總幹事林子清說:「我們也有規劃用餐區在用餐區,我們也有不定時在宣導,再叫他們口罩戴好,不要讓他們邊走邊吃。」

而且不管飲食區還是市集攤這邊,舉牌宣導的工作人員不斷巡邏,有民眾只是拉下口罩拍個照,他們還是立刻上前勸導,有人買了飲料要喝,也是拉下口罩快快喝一口,馬上又戴上,這樣的防疫規格讓來逛的民眾很安心,現場民眾說:「是我覺得大家都很好,都保持著安全距離也都有戴好口罩。」彌陀漁會說漁港派對這星期跟下週末都有,有好吃也有好玩的,也能來玩水涼快一下,只不過雖然疫情趨緩,防疫還是不能鬆懈,防疫規定請大家務必遵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