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大學系友會聚餐 疑逐桌敬酒遭調查

綜合報導  / 新竹市

要聚餐一定要遵守防疫規定!某大學系友會到台中日本料理餐廳用餐,結果60名成員在合照時,不但沒有戴上口罩,還疑似有人在席間逐桌敬酒,結果當晚爆出新竹有獅子會聚餐,合照沒戴口罩將被調查,系友會立刻在群組要成員將照片撤下,但台中衛生局已經收到檢舉,將會調查是否有敬酒行為。

跟著音樂扭腰又擺臀,這是某獅子會在新竹餐廳聚餐,氣氛熱絡,成員最後也來張大合照,但大家似乎都忘了要戴口罩,獅子會長林宗諺說:「瞬間這3秒鐘有另外把口罩拿下來,然後做一個拍照的動作,防疫上的瑕疵呢,那我們也對這件事情呢深感抱歉。」會長道歉,但新竹衛生局已經介入調查,這件事情讓某大學系友會很緊張,立刻在群祖上要求大家撤下照片,因為他們25日到台中日本料理用餐,不但60人合照也沒戴口罩,席間還出現這樣的畫面,一群人圍在桌旁,拿著酒杯彼此貼緊緊,人數明顯超過原本的5人梅花座。

有人將影片照片Po網認為成員違反規定在逐桌敬酒,參與成員說:「都有特別注意到防疫的安全喔,把桌子的拉寬而且全場只有我們一個活動,但是就是最後吃飯的時候,或許大家真的是互動得比較熱切一點。」台中衛生局將展開調查,台中衛生局秘書蔡文哲說:「用餐的民眾疑似有離桌敬酒敬茶的行為,如經查違規屬實處以新台幣,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的罰鍰。」不只要釐清成員有沒有違反規定,衛生局也要查業者有沒有落實防疫措施或管理責任,如果有疏失一樣會開罰最高1萬5千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