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錫堃自爆2月遭恐嚇 怨警至今不關心

林仙怡 翁乾晃 李明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立法院長游錫堃,點名台北市警方,巡邏不夠積極,昨(4)日晚間在臉書貼文,指出2月份收到恐嚇信,到現在警察都沒有關心,住家的巡邏箱都是空的,連立法院長家人的安全都這樣,叫一般民眾怎麼安心?不過大安分局澄清,巡邏箱早在兩年前,就改用手機掃描QRCODE代替,每天都有巡查。

這個巡邏箱,就在立法院長游錫堃住家的樓下,但是一打開卻是空的,讓游錫堃很不滿,在臉書發文說,個人安危沒關係,但家人是無辜的。半個月前收到恐嚇信,向警方報案,但是沒有任何警察來關心,立法院長家人的安全是這樣,叫一般民眾怎麼辦,還附上恐嚇信件跟巡邏箱的照片,但是一到巡邏時間,轄區警方真的出現了,拿出手機掃瞄QRCODE,原來這就是員警簽到的方式,傳統的手簽巡邏箱,早就不用了。

大安分局員警:「台北市巡邏簽章表在107年10月,已全面改成電子巡邏簽章,QRcode用掃描的方式來巡簽,那針對所有治安要點,我們都會依規定巡簽。」警方有沒有來巡邏,問問附近民眾最清楚,附近居民(聲源):「我確定他們(警察)都有來,每天都有來,每一個小時基本上都有來巡邏。」其實警方有沒有來巡邏,問問其他人就知道,但是一個空的巡邏箱,卻引起立法院長游錫堃動怒,恐怕也出乎警方的意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