孟晚舟獲釋扯中停電令?! "嶔點話題"解析

陳凱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中國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跟美國達成協議,在加拿大獲釋,搭乘包機回到中國,居然傳出跟中國史上最嚴的限電停工令有關?主持人徐嶔煌的節目中,找來政治和財經專家深入剖析,這兩起新聞事件背後牽扯的中美兩大強國政治角力!

主持人徐嶔煌說:「中國現在正處於史上最嚴的停電令停工令的狀況,那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。」節目一開場,主持人徐嶔煌就破題點出,中國最近大規模限電停工,跟習近平政府能源政策出現重大缺失有關。但財經專家吳嘉隆更爆料,美國總統拜登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電話會議,導致了中國史上最嚴格的限電停工令。

國際財經專家吳嘉隆說:「9月、10日的時候,拜登有打電話給習近平,然後雙方談的條件之一,習近平要孟晚舟釋放,那拜登要的條件就是,你在氣候變遷方面,減碳方面做一點樣子,做一點成果出來,讓拜登可以對左派支持者有一個交代。」

後來,9月24日,失去自由將近3年的中國華為財務長孟晚舟,在加拿大溫哥華的引渡法庭,果然與美國達成協議,回到中國。國際財經專家吳嘉隆說:「放孟晚舟跟後來9月的下半月,這些限電限產這些是有連結的。」節目針對中美兩國政治與經濟議題深入剖析,也要讓觀眾知道,中國這場史上最嚴的限電停工令,對台灣和台商的影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