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輕毒災演練 化妝模擬傷患超逼真

綜合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麥寮六輕進行消防演練,模擬管線破損毒化物外洩,以及工人高處墜落等綜合災難場景。為了追求逼真,還請來專業花妝師,替傷患畫出骨折或斷肢的妝,傷患由專業消防員擔任,而且還沒有劇本,希望考廠方和消防人員的應變能力。

斷肢六輕毒災演練逼真,工人右小腿開放性骨折,倒在地上哀號,另一人左腳更是從膝蓋,被截斷傷勢嚴重。不但有人受傷,現場還有大量有毒氣體外洩,救難人員得邊噴水,邊降低氣體濃度,還趕緊要救出中毒倒在地上,或者是從高處墜落的各種傷患。

看起來像電影的大型災難現場,但這其實是消防演習,由雲林麥寮六輕和消防局環保局共同舉辦,模擬管線破裂、毒物外洩、又有工人從高處墜落,的複合災難現場。為了求逼真,不但請來化妝師幫傷患化妝,整場演習也沒有固定劇本,由消防員擔任傷患,隨機抽取狀況,訓練消防員和廠方的應變能力,讓臨場感十足,也要藉此找出災難發生時,可能會出現的救災盲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