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又"搗彈" 稱試射新研發防空飛彈

北韓又"搗彈" 稱試射新研發防空飛彈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北韓

北韓中央通信社今(1)日報導,北韓在9月30日試射一種「新研發」的防空飛彈,這已經是北韓當局今年內第7次進行武力示威。北韓動作頻頻也引發國際關注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就表示,北韓進行包括新開發高超音速飛彈的武器試射,正在加劇局勢的不穩定,國際社會必須非常重視這些行為。

北韓軍事活動不斷,根據「朝鮮中央通訊社」報導,朝鮮國防科學院在9月30日試射新研發的防空飛彈RT5004WD,要驗證反航空導彈的綜合戰鬥性能,這已經是北韓今年內第7次進行武力示威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並沒有參加這次測試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說:「關於北韓議題,我們正在分析和評估這幾次試射,確切了解他們做了什麼,使用了哪些技術,但無論如何,我們現在已經看到一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情況,國際社會必須非常重視這些行為。」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,北韓近期進行了一系列武器試射,包括新開發的高超音速飛彈,這些一再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的行為,會帶來更多的不穩定和不安全,包括美英法等西方國家,都敦促安理會就北韓議題召開會議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一方面秀出武力肌肉,一方面又對南韓釋出善意,金正恩在9月29日表示,願意在10月恢復兩韓熱線,可惜的是,南韓統一部官員10月1日按下那串熟悉的數字,卻依然無人接聽。

前國務院官員李維亞說:「我認為訊息是北韓準備要談,但是要按著北韓的條件來。」在此同時,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的胞妹,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晉升為國務委員會委員,國務委員會是北韓最高權力決策機關,由金正恩任委員長,自從哥哥金正恩掌權以來,妹妹就迅速竄升,成為北韓領導人最信任的左右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