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稱成功試射"火星-8" 美:最危險武器

北韓稱成功試射"火星-8" 美:最危險武器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北韓

北韓28日早上向東部海域發射了1枚不明飛行物,隔天官媒《朝中社》報導,北韓成功試射的是「火星-8」高超音速飛彈,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引述專家的分析,如果北韓所言屬實,這是可能北韓最危險的武器,不但破壞了東北亞,甚至全球武力平衡,也會給美國和美國的盟友,帶來極大的威脅。

北韓在28日早上發射的,不明飛行物到底是什麼,官媒朝中社終於給了答案,是一枚「火星-8」高超音速飛彈。《CNN新聞》表示,如果北韓說的是真的,這可能是北韓最危險的武器。目前這個高超音速飛彈的詳細規格不明,但高超音速飛彈比音速要快5倍,時速將近4千英里、6千4百公里,約為1秒1英里、約1.6公里。

美國自由作家章家敦表示,這意味我們在阿拉斯加跟加州的陸基攔截系統,對北韓的導彈起不了作用,意味北韓可以恫嚇美國,專家還指出,這不但能徹底改變東亞局勢,並威脅到美國跟其盟友,目前只有中國和俄羅斯,擁有高超音速武器,美國也正在測試中,如今北韓也加入這項賽局,讓原本就複雜的東亞情勢,更詭譎多變。

而向來採取一手棒子,一手胡蘿蔔的策略的北韓,官媒《朝中社》30日報導,北韓領導人金正恩,日前參加1項會議上表示,朝鮮民族都希望兩韓關係修復,和平紮根,因此北韓將在10月初重啟兩韓聯絡渠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