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再搗彈 北韓駐聯合國大使:有權試射

又再搗彈 北韓駐聯合國大使:有權試射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北韓

北韓駐聯合國大使「金星」,在聯合國大會上喊話表示,沒有任何人能夠否定北韓測試武器的全力。同時更保證,北韓絕不會威脅南韓和美國等國家的安全,但就在他說完這些話沒多久,北韓就朝東部地區,發射了一枚短程導彈,而那時間點、剛好搶在南韓最新潛艦「申采浩級潛艦」下水之前,背後意圖引起國際關注。

北韓駐聯合國大使金星說:「沒有任何人能否認,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,研發、測試、製造和擁有,相當於他們所擁有或,正在開發的武器系統的自衛權。」這話才說出口還真的成真了,阿里郎記者說:「南韓聯合參謀本部,在今(28)日早上6點40分,北韓朝東部地區,發射了一枚短程導彈。」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在今(28)日早上6點40分,北韓朝東部地區發射了一枚短程導彈,驚動了鄰國日本,日本首相菅義偉說:「我也已經下令,要為各種可能發生的狀況,做好萬全準備。」

而南韓和美國則是聯手展開調查,南韓國防部發言人說:「我們認為當務之急是要,穩定南北韓的局勢。」而美軍印太司令部透過聲明表示,北韓發射導彈並未對美方、領土或盟邦構成任何威脅,但美國國務院卻出面譴責,違反了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決議,還威脅了鄰國和國際社會,飛彈,北韓動作頻頻今年短短9個月內就試射了6次飛彈,其中3次都落在9月份,9/11、12日試射主要是為了展示新武器,而15日的「鐵路機動飛彈團」試射,主要是為了美印日澳的四方會談叫板,再加上28日的試射其實都是為了和南韓較勁,據美國CNN報導這次北韓試射恰好搶在南韓最新潛艦「申采浩級潛艦」下水之前,究竟是為了和南韓較勁,還是試探國際社會對北韓的「雙重標準」,恐怕還得等北韓親自出來說明,才能揭開這重重謎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