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23世界盃棒球賽 古巴近半球員叛逃

U23世界盃棒球賽 古巴近半球員叛逃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古巴

在墨西哥舉行的U23世界盃棒球賽才剛落幕,發生了古巴隊球員大出逃的事件。據古巴記者在推特上發文指出,在銅牌賽前,古巴代表隊就已經有9名球員下落不明。結果當地時間2日,古巴出戰哥倫比亞,最後以3比5失掉銅牌。在球隊從體育場返回後,又有2名球員離開飯店失去蹤跡,目前古巴代表隊23名球員,累計脫逃球員有11人,將近全隊的一半。

U23棒球世界盃舉辦以來,首度參加比賽的古巴,球員卻趁機集體大出逃!從9月23日開戰後,古巴隊就陸續有球員脫隊叛逃,到了9月底已有8人失去蹤跡,逼得古巴棒球協會不得不出面信心喊話,古巴棒球協會官員路易斯丹尼爾戴里斯科說:「我們承諾會做好工作,不論我們有多少逃兵,大家都很專注,我們已經進入排位賽階段了。」

而好不容易打進銅牌賽的古巴,沒想到2日在比賽前傳出,投手「布萊恩奇」出走,雖然古巴隊仍然出賽跟哥倫比亞爭奪銅牌,最後卻以3比5落敗,就在球員返回下塌飯店後,古巴體育記者「羅梅洛」在推特發文表示,又有2名年輕球員離開旅館出走,其中包含了美國聯棒大聯盟球探最關注的選手之一小「查佩伊」,累計本次在墨西哥的賽事,已有11名古巴球員決定脫離古巴當局的掌控。

其實古巴棒球隊在1996年時,就有9名選手趁出國比賽時逃亡,而這次11人卻都是在同一場賽事逃走,將近全隊人數的一半,不少外媒還以歷史性大逃亡來形容古巴隊這次大批球員出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