睽違29年! 「丹麥童話」成功闖歐國盃4強

睽違29年! 「丹麥童話」成功闖歐國盃4強 | 華視新聞

方子齊 編譯  / 丹麥

歐洲國家盃足球賽,完成精彩的八強賽事。當中被稱為「北歐童話」的丹麥隊,睽違29年成功闖進四強。開賽不到5分鐘,丹麥隊就給捷克隊下馬威,先開角球再頭槌,創下歐國盃第2快的進球紀錄。丹麥隊上半場靠著團隊合作,踢進兩球。儘管與「C羅」並列歐國盃進球榜首的捷克主將「希克」,下半場為捷克隊攻進一球,最終還是無力回天,以1比2把四強門票讓給丹麥隊。

3日在亞塞拜然的球場上,丹麥球員沒在客氣。開局不到5分鐘,拉森開角球傳入中場,戴蘭尼接著一記頭槌頂入球門,創下歐國盃第2快的進球紀錄。

丹麥隊選手戴蘭尼說:「這記頭槌真的不在我的計畫中,所以這就是考驗你的準備。」緊接著在42分鐘之際,丹麥展現團隊合作。梅勒先是用右腳腳背橫著傳給布瑞斯,沒想到布瑞斯用頭頂球未果,說時遲、那時快,隊友多爾貝格接力用右腳把這球射入球門,讓丹麥以2比0完封上半場。

不過捷克對似乎在下半場找回進攻的節奏。前兩波攻勢都被化解也沒關係,主將希克在這第3波攻勢中,緊緊守住隊友傳來的這球,在門前12碼用右腳射門。這讓希克在歐國盃追平葡萄牙好手C羅的紀錄,兩人都以5球並列榜首。

只不過比賽最後,捷克不敵丹麥童話發威,讓出歐國盃四強門票。丹麥首都哥本哈根,足球迷興奮到跳進水裡慶祝。經歷第一場比賽,主將艾力克森心臟驟停過後奇蹟甦醒,丹麥這回再創奇蹟,只盼能夠像29年前一樣,爆冷門抱回歐國盃冠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