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今起恢復實體課程 室內上限80人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疫情趨緩,國內大學今(4)日開始陸續恢復實體上課,配合教育部版本的大學防疫指引,室內教室人數是80人為上限,今天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恢復實體上課,不少學生都很開心,相隔5個月終於能跟同學見面了,除了進校門前量體溫、消毒的基本功,教室人數分流,採用學號單號單週來學校,雙號雙週來學校上課,考量到學生外帶食物進校用餐需求,還開立了16間防疫用餐教室,座位都有透明隔板,學生不用到處流浪用餐,還能兼顧防疫!

大學生說:「實體上課的話比較能跟老師互動,線上上課因為旁邊就有床就會想睡覺。」只是只有一半的同學能來學校上課,另一半的同學還得上網課。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恢復實體上課,不過採用學號單號單週來學校,雙號雙週來,把人流給錯開,就能符合室內80人上限的規定,教室桌子上面都有貼標籤識別,哪張能坐哪張不能坐,間隔梅花座,只是固定座位做得到嗎?

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總務長沈明鑑說:「我們在每節課會請班長或是學藝股長,請每班就座的狀況做拍照,並且做實名制登記,將來有疫調需要的話,我們可以提供相關資訊。」進教室前,再走一道全身從頭到腳的消毒通道,中午要到學生餐廳用餐,也早早安上了透明隔板,同學如果外帶吃飯在哪吃呢?學校貼心的開了16間防疫用餐教室,透明隔板一應俱全,學生吃東西不用流浪,不用捉迷藏。

世新大學同樣今天恢復實體上課,但學校公告引述指揮中心9月27日公告,藝文場館室內人數不受80人上限,且不限梅花座等,引發了爭議,是不是要放寬大學指引?教育部研擬中再送指揮中心核定,空了5個月的大學校園,終於恢復了以往人來人往的景象,最開心的恐怕是學生餐廳的老闆娘,學生餐廳業者說:「這5個月都不知道怎麼熬下去的,等不到人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