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機被沒收... 國中男女生出走睡公園

吳烈安 謝憲宗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家長要跟小孩多溝通!彰化最近連續發生2件小孩離家出走的案件,1名國中女生疑似不滿手機被沒收,就和男同學一起離家,沒地方去就睡在公園,最後是被家長的朋友發現,才通知員警到場帶回,另外1名10歲的黃姓男童,也是被大人罵之後離家出走,跟朋友從彰化坐火車到台中遊玩,家人發現本來想用臉書協尋,結果碰到臉書大當機,還好員警透過監視器追查,從彰化追到台中才找到人。

1對國中男女學生坐在員林公園的遊樂器材中,已經整整1天沒回家了,員警將2人帶回派出所,並買便當給他們吃,經過調查疑似是因為女學生不滿,手機被媽媽沒收,就叫男生一起離家出走,但兩人身上沒錢也沒有地方住,只好睡在公園,彰化員林派出所長林健民說:「報案人的友人在第2天早上,在員林公園經過的時候,有發現這2位學生。」

還好被認識的人發現,2人才被尋獲順利返家,不只這1件,凌晨1點在台中便利商店前,1名只有10歲,離家出走整整30小時的男童,也被警方找到,不論員警怎麼問,男童不發一語,警方調查他在家被罵後不但離家出走,還和朋友從彰化一路玩到台中,男童離家後,家人原本想用臉書協尋,結果碰上臉書大當機,還好員警透過監視器追查,從彰化追到台中,才發現男童和同行的朋友,彰化警分局民族派出所長吳建明說:「怕被父親責罵不敢返家,那我們只好請他的母親到現場。」

一開始家人報案時,以為男童是被朋友拐走,非常心急,但警方初步了解疑似是男童自己,主動要跟朋友搭火車去台中,已經請家長帶回,也提醒父母要和小孩多溝通,並且要隨時注意孩子的動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