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參議院主席李察 率友台小組明訪台

張之晴 陳藝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,將循「外交泡泡」模式率團訪台,立法院長游錫堃透露,訪問團將在8日拜訪立法院進行國會外交,11日才離開台灣,不過法國媒體報導,訪團將不會參加雙十國慶的相關活動。而李察曾經擔任法國國防部長,外界也好奇,這次訪台會不會討論出售潛艦技術給我國的相關議題。

曾經在2015年、2018年2度來台,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,即將再次率團訪問台灣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:「他預計這個禮拜會訪問台灣,跟我們的政府官員,我們相關的部會首長進行會晤。」傳出李察一行人6日就要抵達台灣,但外交部對行程保密到家,只有立法院長游錫堃透露了國會外交部分行程。

會這麼小心翼翼,因為李察3月份就表達今年夏天訪台規劃,但消息曝光後,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竟寫信要求取消行程,蠻橫行徑引起法國學界的批評,也獲得輿論高度關注,李察等人無懼打壓堅持訪問台灣,不過或許不想再度刺激中國,法國世界報指出,雖然訪問團10月11日才離開台灣,但將不會參加雙十節的活動,此外,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:「李察主席當過法國的國防部長。」因為過去的經歷,李察這回來訪外界揣測可能討論法國售台潛艦技術,不過據了解潛艦國造是我國既定目標,也按照計畫進行中,這時應該不可能讓其他國家的潛艦團隊介入,影響了製造期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