各大團體秀絕技 國慶表演超吸睛!

宋燕旻 劉俊男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年的國慶表演,真的很精彩,包括街舞團體TBC舞團、中華民國體操協會、We.R特技跆拳表演團等,都帶來的精湛的演出,表演內容還有背後的涵義。

街舞團體TBC舞團帶來精彩的霹靂舞!舞者由未滿10歲的兒童、15到17歲的莊敬高職學生、50到60歲樂齡舞者所組成,這是國慶表演,睽違3年再度納入霹靂舞元素。2024年巴黎奧運,納入街舞中的霹靂舞地板動作項目,TBC舞團也透過國慶表演,宣告台灣霹靂舞、要前進奧運!

今年國慶演出有許多創新,像是中華民國體操協會帶來「璀璨青春,我們的主場」。這些洋溢著青春活力的韻律體操、有氧體操選手,一共130位分別來自台南、桃園、新北市,年紀從國小一年級到碩士二年級,當中還不乏世大運國手,長達七分鐘的演出,將韻律、有氧相結合,展現滿滿的青春活力,同樣精彩的,還有台灣第一個,將跆拳道結合「空翻」特技與流行街舞的表演團體「We.R特技跆拳表演團」,所帶來的「團結與希望」!

第1段以原住民古語來象徵尋找希望,吟唱再轉為氣勢磅礡的樂曲,搭配上跆拳的力與美,相當具有震撼力,第2段演出,搭配上「彩虹」,表演者配戴起彩虹口罩,象徵疫情下的力量跟團結。最後再以日本動畫「鬼滅之刃」的配樂,搭配跆拳道中的擊破表演,展現精湛的武藝!

而今年的國慶禮讚由「Shenai」原住民合唱團,帶來抗疫名曲「手牽手」,台灣16族,共60位原住民,以原住民古調、母語跟國語演唱,透過歌聲替台灣祈福,希望能盡快揮別Covid-19!接著「Our Heros!台灣英雄大遊行」,由舉重金牌選手郭婞淳領軍,帶領2020東奧跟帕運的英雄們的車隊,從中華路一段出發,一直到景福門,接受民眾喝采!

車隊中除了台灣健兒之外,對防疫、救災、守衛國土貢獻良多的軍警消們,在完成總統府前展演後,也加入了英雄大遊行,透過繞行的方式,也讓無法參與國慶典禮的民眾,能有機會一睹英雄車隊的英姿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