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大典不忘防疫 觀禮人數也降載!

萬紹安 李詩健 徐葳倫 潘建任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天是中華民國110歲的生日,今年因為疫情可以入場觀禮的嘉賓減少,去年國慶大會開放500人,觀禮者總數為7500人,今年因疫情影響,只開放300人,參加人數也降載到4000人。獲邀嘉賓採實名制入場,並全程佩戴口罩;疫情年,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風雨無阻的守護台灣,功不可沒,有「國民女婿」之稱的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,更是在舞台上領唱國歌。

穿著熟悉的指揮中心灰色背心,大聲唱國歌,他是「國民女婿」羅一鈞,右手邊的是東奧英雄,台灣跆拳好手羅嘉翎,左手邊的則是曾在5月底,被新冠確診患者砍傷的2名護理師, 再唱一段,疫情年,指揮中心和警消、護理師,不分日夜、辛苦捍衛台灣,功不可沒,今年更是與客家兒童合唱團同台。

民眾查驗身分進場,僅管目前台灣疫情趨緩,但防疫還是不能馬虎,今年的國慶觀禮大會,減少進場人數,從去年開放500人,觀禮者總數7500人,今年只開放300人,總人數4000人,受邀民眾必須要帶身分證,憑實名制入場,座位採梅花座,並且要求全程配戴口罩,國慶大典司儀說:「能有卓越的抗疫成果。」

除了由指揮中心代表領唱國歌之外,典禮最後的主題表演,「國土純淨,捨我其誰」,請出防疫國家隊出場,今年國慶大典,除了展現國軍硬實力秀肌肉之外,更展現了台灣的防疫軟實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