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牌舉重少年搬樹壓癱 獲國賠533萬

黃昱賦 榮昊北 許富傑 報導  / 高雄市

全國菁英盃健力賽金牌,1名林姓舉重選手,2016年就讀高苑工商時,回到母校梓官國中接受舉重訓練,卻因為整理校園時被樹壓傷胸椎,從此下半身癱瘓,事後家屬向校方提告要求國賠2200萬,一審敗訴,不過二審合議庭認為,學校主任發現樹木傾倒沒委外處理,而是要教練找舉重隊員幫忙,作法有過失,改判學校賠償533萬。

手裡捧著獎牌,征戰各大戰場,曾經的舉重明日之星,卻因為一場意外,國手夢徹底粉碎,前舉重選手林高毅說:「我也沒有想過說我會癱瘓,我那時候想說開完刀可能就會復原。」過去健壯勇猛的他,現在只能依靠輪椅,4年前颱風過境,回母校梓官國中訓練,教練要求對員幫忙清理倒塌校樹,遭到樹幹壓斷脊椎,下半身癱瘓,奶奶不滿校方,說是學生自願搬樹,因此提告國賠2200萬,一審校方勝訴,不過二審逆轉,高雄高分院判梓官國中,要賠林高毅533萬,

林高毅奶奶說:「你今天給我判這樣判1個5百多萬,光那個尿布就要3百多萬,我當然不能接受我怎能接受,我絕對會打官司到底。」前舉重選手林高毅說:「醫療費也是所以說這個5百多萬,我們沒有辦法去接受。」合議庭認為,梓官國中黃姓主任,不將倒塌校樹,委外廠商處理,卻是直接要求舉重隊學員幫忙,才會發生意外,認定主任作法有缺失,判梓官國中,必須負擔賠償責任全案可再上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