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日8100人擠進清境 創今年新高!

賴曼妮 周大翔 楊宗穎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國慶連假遊客回來了。疫情穩定加上五倍券,中部的旅遊景點湧出人潮,南投的觀光勝地清境農場,在國慶日這天入園人數創今年的新高,達8千1百人。另外同樣在南投,鹿谷鄉大片的銀杏造林區,葉片正漸漸退去翠綠色,變成一片金黃美景,但是美景帶來的,是有如貪食蛇的車潮看不到盡頭,當地住戶要回家或出門都很困擾。

從高空往下俯瞰,車輛一台接一台,沿著山路蜿蜒,就像電玩遊戲,貪食蛇一樣,整條馬路,汽車貼著白線停滿滿,就像把馬路當停車場,車輛交會進退兩難塞到動彈不得。遊客說:「今天早上上來還不錯啊,從中午過後會塞車。」大批民眾全是為了南投鹿谷鄉,這眼前這片美景而來,正值換季的時刻,銀杏造林區,葉片正漸漸退去翠綠的外表,呈現一片金黃色美景。

武岫農場主人林建興說:「雙十國慶這幾天,人真的爆多的,到這邊遊玩品質也不會很好。」剛好碰上國慶連假,民眾一窩蜂上山,唯一聯繫道路羊彎巷又狹小彎曲,交通大打結,當地人超困擾。當地民眾說:「很塞路又很小條。」

人潮湧入的景點,還有南投的清境農場,雖然天空飄著小雨還起霧,但還是不減遊客興致。遊客說:「很久沒出來玩了,帶小朋友出來玩,很久沒有出來玩了,因為疫情的關係。」真的是在家悶太久,綿羊秀一開眼,舞台座位還是擠滿人。清境農場副理王大中說:「本來預估天氣良好狀況,我們期望的是能夠在三天連假,能夠突破到兩萬人,達到今年的營業最高峰。」國慶日這天,清境農場湧入8千1百多人,已經破了今年入園人數的新高。原先農場預估,三天連假入園人數可望突破兩萬人,但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11日午山區雨勢偏大,人潮車潮明顯少,要上山的旅客要多加留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