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"十一長假"放7天 預估出遊達6.5億人次

中"十一長假"放7天 預估出遊達6.5億人次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中國

受到新冠疫情升溫和大規模限電影響,今年的中國十一長假,雖然一口氣放了7天假期,但是中國境內出遊人次卻不比往年,只有6.5億人次,是疫情前2019年的八成左右。話雖如此,一些著名景點,已經湧現人潮,像是上個月才開幕的「北京環球影城」,更是連門票都被搶光。另外,有不少民眾為了避開車潮,提早出發,但卻受困在車龍當中,動彈不得,光是300多公里的路程,就要花上超過8小時。

中國國旗緩緩升起,北京天安門廣場裡面井然有序,場外卻是人擠人,光是排隊入場就得等上好幾個小時,中國十一國慶7天長假,民眾怎麼能錯過出遊的好機會,據旅行社調查,中國十一長假期間將有,6.5億人在國內旅遊,出遊人次更是恢復到,疫情前2019年的8成左右,中國央視主播說:「今天呢全國鐵路發送旅客1580萬人次,安排加開旅客列車1346列。」

連大人小孩都愛的「北京環球影城」,長假期間門票更是銷售一空,多處景點都湧現人潮,其中包括了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「雲岡石窟」,中國央視記者說:「今天是國慶首日遊客的數量,也是相較於往日有了較大幅度的提升。」不想看大佛的話,那就到充滿文化氣息的蘇州看看崑曲劃劃船,預計將在3、4日左右達到出遊高峰,但也有人趁長假開始前就出發。

中國民眾說:「現在排成長龍的隊伍神龍見首不見尾的。」從深圳到廣西,320多公里的路程卻花了超過8小時,長達30公里的車龍,從深夜開到天亮都看不到盡頭,就算擺脫車龍去遊玩也不能掉以輕心,河南鄭州的一座景區吊橋,年久失修再加上大量遊客湧入而斷裂,中國民眾說:「忽然斷了那個橋有孩子有老人(掉下去),當時掉進好多人還有好多遊客都下去救了。」所幸落水旅客通通獲救,而景區也宣布停業整頓,看來中國民眾不只要做好防疫,還要自行斟酌旅遊風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