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假人湧合歡山 違停亂象3天開94罰單

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國慶連假合歡山湧進大批遊客,停車場全滿,警方在路口處設牌,請遊客不要再上山,但還是很多人視而不見,上山後沒停車位又到處違停,警方說連假3天就開出94張違規罰單。連假結束交通亂象沒了,但緊接碰到圓規颱風來襲,清境農場被狂風暴雨摧殘,園區內樹倒、門歪,連馬術秀的帳篷帆布都被吹破,嚴重漏水,工作人員緊急加派人力搶修。

圓規颱風帶來強風豪雨,清境農場擋不住狂風吹,牛棚被吹翻,櫻花樹的樹葉也全刮掉,還有好多棵樹,不敵強風被吹斷、吹倒,工作人員冒著風雨鋸樹清理,還有馬術秀的場地也被颱風摧殘,帳篷帆布都被吹破,清境農場組長林英志說:「風勢非常強勁,造成馬術秀場表演棚的帆布有吹落的現象,以及潮濕積水。」

圓規颱風破壞威力驚人,但也還好是在國慶連假結束才發威,因為颱風來襲前一天,合歡山湧進大批遊客,周圍停車場都被塞爆,上山遊客還是絡繹不絕,合歡山往石門山的山路都是車,全塞在一起,這條路原本就小條,會車都不夠寬了,山壁這邊還整排違停,讓開車經過的駕駛好生氣。

違停太離譜,員警出動開單,南投仁愛分局副分局長范世龍說:「本分局全力加強取締,計取締交通違規94件,並由員警指揮疏導。」警方說合歡山周邊停車場只要停滿,就會在各大路口設牌,提醒遊客不要再上山,上山後沒停車位到處違停,只會造成交通混亂還會收罰單,出來玩的興致都大打折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