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反中聲浪趨升 多家媒體報導我國慶

印度反中聲浪趨升 多家媒體報導我國慶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印度

印度境內反中聲浪越來越強,多家媒體連日來也進行了許多關於我國國慶日的報導介紹台灣。但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言人王小劍,卻在10日當天於推特發文,大肆抨擊印度媒體和部分人士,反而激起印度網友推連推文反擊狂酸。

印度多家媒體連日來,報導了我國國慶日的相關報導,印度人民黨德里黨部發言人巴加,不但上傳了跟黨部夥伴,一起切糕慶祝台灣國慶,還在中國駐印度簽證中心附近,高掛慶賀台灣國慶日的海報,讓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言人王小劍相當不滿,當晚就在推特上發文指稱,印度部分人士跟媒體支持台獨,卻引發一連串支持台灣的網友洗版,不少人把「國慶日快樂」、「台灣非中國」設定為主題標籤。

也有人說其實不只印度挺台灣,近日國際界挺台灣的聲音越來越多,芬蘭國會友台小組主席凱爾納,除了在推特上上傳了,跟我駐芬蘭代表張秀禎的合照,還轉發我駐芬蘭代表處國慶影片表示祝賀,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,參議員李察率領的訪台團,因為防疫考量沒有參加國慶活動,在10日結束行程後已搭機返國,但仍持續為台灣發聲。

美國、加拿大、歐洲和友邦等,各國政要也分別透過發表聲明,或以錄製影片等方式祝賀我雙十國慶表達挺台立場。總統蔡英文說:「維持現狀就是我們的主張,我們也會全力組止,現狀被片面改變。」

另一方面,中國打壓手段也沒有放鬆,針對蔡英文總統發表的雙十國慶談話,提出堅持中華民國,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等四個堅持說,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,回應中除了老調重談,指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,還指稱蔡總統的談話鼓吹台獨,煽動對立割裂歷史扭曲事實。對此我陸委會回應表示,國台辦毫無建設性的歸責及批判汙衊,只會加深兩岸隔閡與認知差距,無助良性互動發展。另外中國中央電視台軍事頻導,也在同一天播放了解放軍東部戰區,陸軍第73集團軍某合成旅,最近在福建南部某海域,組織搶灘登陸實戰演練,恫嚇意味顯露無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