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禁賣野味 店家不甩照賣.客人照吃

中國禁賣野味 店家不甩照賣.客人照吃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,中國當局從去年(2020年)開始,就已經設下嚴格的法律,禁止民眾買賣野味。不過上有政策、下有對策,經過1年多的取締,當地媒體發現,在杭州、浙江等地照樣有人販賣像是野兔、野豬、野狗等野生動物,而且店家表示,有民眾舉報都沒用,究竟為甚麼會這樣呢?一起來看看。

野味店家說:「這是狗肉,竹雞55塊錢一個,反正竹雞沒有養殖的。」這裡是杭州的菜市場,部份店家都在這裡偷偷販售各種野味,像是野兔、野豬、竹雞等。雖然中國當局早就明令規定禁止販賣野味,但店家照賣,消費者照買,而且顧客可以直接將處理好的野味,拿到附近的餐廳讓廚師現場烹調。

野味店家說:「(暗訪舉報)這些都沒有效果,只要出面給你一個結果就可以了,要嘛沒收掉或者是放掉就可以了,不是膽子大,我們這都要交錢的。」當地的菜市場單位收了昂貴的費用,也就睜一眼閉一隻眼,店家還透露,他們只會賣野兔、野蛇,因為販賣這種動物就算被抓到,最多只是罰錢了事。

動物保育義工批評當局執法不夠嚴,自然起不到作用。很多人吃野味,是因為覺得它有營養,吃了就能夠補身體,但營養專家分析,野生動物的營養價值與養殖動物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差異,但野生動物身上存在各種病原體,要是被人類抓來進補,不但補不了身體,還有可能把動物身上的病毒吃下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