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我是台灣人" 法國民議會挺台參與國際

陳凱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法國國民議會,周一以壓倒性票數,通過決議案,力挺台灣參與國際組織。嶔點話題節目深入探討,這是從5月6號,法國參議院首度通過,支持台灣參加國際組織之後,法國國會兩院在半年之內,都通過對台灣友好決議的歷史時刻!甚至有法國國會議員,熱情高喊,我是台灣人!

主持人徐嶔煌說:「法國的國民議會,他用壓倒性的票數,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,他等於是參議院通過了,現在國民議會也通過了,但大家覺得更有趣的是,法國竟然有國會議員,直接大喊說我是台灣人。」主持人徐嶔煌在節目中,和專家共同分析,法國國會兩院力挺台灣,接連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決議案的關鍵原因。

資深媒體人林育卉說:「台灣的防疫對於法國人來講,他們認為說這是有效率的,因為法國人其實比較浪漫,但是他們覺得防疫這件事情,台灣既然可以做得這麼好,是法國可以學習的,第二個呢他們認為說,遠在台灣,他們過去不是很熟悉的一個國家,竟然跟法國的人道關懷跟民主的價值,他們認為是一樣的,第三點他們認為現在這個時間點上,法國他們畢竟是一個民主的老牌國家,多邊的這些國際組織的一些關係,還有呢要參與國際組織,他們認為是現階段台灣,他們眼見台灣所最缺乏的。」

就在周一,法國國民議會的議程中,外委會主席Jean-Louis Bourlanges還熱情高喊,我是台灣人,資深媒體人林育卉說:「所以這個法國的國會議員講說,我是台灣人這是對台灣來講,是非常重大的意義,他們就是表示說,意思說他支持民主自由,他們跟台灣永遠站在一起。」

這一句我是台灣人,從法國國會議員口中說出,如同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去年訪問台灣,說出我是台灣人一樣令人感動,也讓世人回想起,美國前總統甘迺迪1963年在西柏林演講時,說出我是柏林人,所代表的民主價值以及人道關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