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議員抵台PO"台灣共和國" 坦言是刻意

劉如穎 編譯  / 美國

本月26日才結束快閃行程的美國眾議員訪台團,當中的共和黨眾議員「梅絲」,在推特上開心宣告,她已經降落在「台灣共和國」,讓大家印象非常深刻,但也再次激怒中國。梅絲今(29)日接受CNN專訪,坦言她百分之一百,就是刻意要寫台灣共和國,希望藉此來向台灣人民致意。

美國跨黨派眾議員26日快閃訪台,除了是11月內來台訪問的第二團美國國會議員,最讓台灣民眾印象深刻的,恐怕就是共和黨議員「梅絲」,降落時發的推特。美國共和黨眾議員梅絲說:「我一降落就在推特上發文,說我到達台灣共和國了,這是我巧妙卻強烈地向台灣人民致意。」

梅絲接受CNN專訪,被問到她在推特上給台灣的稱呼,梅絲表示她是100%刻意這麼寫,而且後續有很多台灣人,和台裔美國人都很感謝她,推文也獲得美國兩黨正面回應。美國共和黨眾議員梅絲說:「中國大使館曾經聯絡,每一個參訪團的議員,無論民主黨或共和黨,中國還要求我們取消行程,不過我們沒有取消我非常感謝高野主席。」

不過梅絲也證實,訪台團的每一個成員,都遭受過來自中國使館的壓力,但眾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和所有議員都不為所動。美國共和黨眾議員梅絲說:「我真的很想告訴台灣人民,我們很感激他們所做的一切,台灣對美國及全球經濟都非常重要,我們希望能確保,他們的自由民主是受到保障的。」

梅絲更在專訪中,痛批讓區域情勢變緊張的,是中國共產黨不是美國,眾議員全力相挺,顯示台灣除了堅守民主,在全球經濟扮演的關鍵角色,也獲得高度肯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