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斯克出脫加州7房產 到德州住10坪房

馬斯克出脫加州7房產 到德州住10坪房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將近3000億美元的身家,全球首富馬斯克在去年宣布,他要讓自己「名下無房產」後,他就陸續脫手位於加州的7棟豪宅。最後一棟位於舊金山南方的房產,也在這個月2日以3000萬美元,等於台幣8.3億元成交。馬斯克自願成為無殼蝸牛,他住進德州一棟租來的組合屋,每每不按牌理出牌的作風,也讓外界關注他的一舉一動。

全球首富馬斯克不但搬到德州,在加州的7處房產也全部賣光光,對於這些,他一點都不留戀,記者說:「他現在住在小型組合屋內,距離SPACEX(博卡奇卡)總部很近。」

這款組合屋大約只有10.5坪,一棟要價5萬美元,售出後,就可以在指定的地點展開來,房屋的材質是用混凝土板和鋼製成,而且房屋組裝很快,只要幾個小時,就能夠把房屋「蓋好」,鎖上地基並接通水電,就能住人,裡面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,客廳、廚房、洗手間、臥室都有。

新聞主播說:「不是說他在(德州)買不起房子,他只是現在不需要,他忙著上火星。」部份媒體猜測,馬斯克會住進組合屋的最終目的,就是把這種房屋帶上火星,不過馬斯克11月30日寄發備忘錄給SPACEX員工,內容提到火箭推進器RAPTOR(猛禽式引擎)面臨的生產問題,如果這個問題不解決,SPACEX將面臨破產危機。

消息一傳出,立刻引發軒然大波,甚至造成股市震盪,不過馬斯克事後發文解釋,強調SPACEX「不太可能破產」,看來馬斯克的火星夢,距離夢想成真,還有一段漫漫長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