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德州心跳法"上路月餘 法院下令暫停施行

"德州心跳法"上路月餘 法院下令暫停施行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史上最嚴苛的反墮胎法案德州心跳法,在今年9月1日,正式生效,但卻備受爭議。原因是這項心跳法,顧名思義,就是嚴禁女性在懷孕6週以後墮胎,就算是因性侵懷孕也不例外。不過這項法案才上路才1個多月,6日就被德州西區聯邦地區法院,以法案剝奪了民眾的重要權利為由,命令德州暫停實施這項新法案。

法律戰捍衛墮胎權,心跳法按暫停鍵嚴格限制墮胎權利有違憲法侵害人權?心跳法犯眾怒,美國示威民眾說:「我的身體我做主我的身體我做主,德州說不絕不。」德州心跳法案9月1日正式生效,卻沒想到才過1個多月就夭折了。德州西區聯邦地區法院法官皮特曼在庭上強調,本法院不會再批准,這種冒犯地剝奪了重要權利的法條,因此裁定暫時擋下德州心跳法案。

說起被擋下的德州心跳法顧名思義就是,如果只要能測出胚胎心跳就不准許墮胎,而這情況一般發生在懷孕第6週,就算是性侵受孕等情況也不例外,是美國史上最嚴苛的反墮胎法案,更一度被認為法案有違憲法。聯邦上訴法院法官賈蘭德說:「美國司法部已向德州提起訴訟,這項法律明顯有悖於憲法。」美國示威民眾說:「女性權益也是人權女性權益也是人權。」

數以萬計美國女性走上街頭示威抗議,就連美國歌手怪奇比莉也忍不住聲援。美國歌手怪奇比莉說:「要記得你們才是真正的受害者,你值得世界上的一切,我們必須告訴他們請閉嘴,我的身體我做主。」慶幸的是這場全美女性和德州政府的維權抗爭,終於暫時劃下休止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