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帶動再一樁 "英特格"高雄蓋新廠

陳凱生 徐弋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半導體材料大廠美商英特格宣布未來3年要投資140億台幣,在高雄打造全球最大的製造中心!嶔點話題節目就直接指出,英特格這次大手筆投資高雄,就是為了爭取台積電的訂單,也會促使台灣南部半導體S廊帶產業聚落逐漸成形!

英特格投資高雄140億打造最大生產基地,水、電供應課題高雄轉型科技聚落成敗關鍵,錢進高雄南部半導體S廊帶產業聚落成形,主持人徐嶔煌說:「台積電的供應鏈之一,也是世界最大半導體材料商的美商英特格,他要跟去年的72億比起來,再增加變成140億的規模,要在高雄設新廠,目的是要打造全球最大的製造基地。」

主持人徐嶔煌在節目中和財經專家分析,半導體材料大廠美商英特格大手筆加碼投資高雄,就是為了跟另一家光罩盒台廠家登搶台積電的訂單!財經專家張甄薇說:「現在他加碼整個金額140億台幣,5億美金不是一個小數字啊,那他加碼高雄,為什麼要在這地方跟家登開始仙拼仙,他們其實也做同行,那為什麼呢,因為很重要的部分,當然是為了搶台積電的訂單,當然是為了要搶未來在2030年有高達1兆美元的,這個重要的商機。」

針對半導體相關產業未來的供水、供電問題,主持人徐嶔煌也特別電話連線,請教高雄市經發局的官員,高雄市經發局公事科科長魏建雄說:「高雄市來講,一般的常態的用水,目前現階段常態用水,一天大概140萬噸,但是以高雄市現在的目前的供水能力,他其實已經超過200萬噸,漁電共生,其實應該是說,我們高雄市其實有很良好的發電條件,但是以前靠海的部分,大部分都是漁塭,做漁塭養魚,現在我們開始在漁塭上方,架設太陽能。」

高雄市經發局信心滿滿,因為除了英特格,高雄市已經吸引了台積電、默克、穩懋等世界級大廠加碼投資,累計投資金額突破上千億元,也促使南部半導體S廊帶產業聚落逐漸成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