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防疫旅館爆群聚 8染疫.4基因定序相同

吳權原 楊諮宜 林志純 沈麗容 報導  / 桃園市

桃園車站附近的一間防疫旅館,發生群聚感染的案件,案16851在11日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確診,回溯後發現,同旅館內有4名房客,病毒基因定序相同。包括另外兩位不同樓層的房客,總共有8人陸續染疫。市府陸陸續將整棟飯店,179名房客全撤離到集中檢疫所,另外也匡列了374人,接下來桃園市政府將持續調查,到底是因為環境被污染,或者是有房客脫序行為,才引發這起案件。

防疫人員穿著全套防護衣,拉起紅龍阻隔人群靠近,小心護送房客搭上遊覽車,從旅館中拿出的行李仔細消毒,飯店也暫時封閉禁止其他人員進出,現場氣氛緊張,全因桃園這間防疫旅館,爆發群聚感染案件,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說:「昨天淨空的是六樓,跟部分的房間大概38間,今天118個房間全部淨空。」

從昨天開始陸續將179名房客送到集中檢疫所,今天出動7台遊覽車,將剩下的129人撤離,並開始進行環境清消,指揮中心也已經調閱走廊及公共區域的監視錄影,要來確認是否因為有房客不當接觸導致防疫出現破口,桃園市市長鄭文燦說:「入境確診的這三天,我們需要地毯式的再調查一輪,會進行清消也會進行環境的採檢,那要採檢三次以上,確定整個防疫旅館是安全的,才有可能恢復。」

指揮中心已經匡列374人,其中包含旅館的員工和房客,市府也表示個案曾到過的地方都已完成消毒,足跡都有所掌握,接下來將繼續調查,防疫旅館的空調環境,找出引發這起群聚感染事件的原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