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男住防疫旅館有症狀漏篩檢?柯文哲:SOP有問題已改

確診男住防疫旅館有症狀漏篩檢?柯文哲:SOP有問題已改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片)。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日前指揮中心宣布國內有一名境外移入個案(案16859),於檢疫期滿後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確診,事後回溯防疫旅館時發現,其隔壁房客(案16870)也確診,目前初判兩人為境外移入個案,但仍有待調查防疫旅館環境、進行基因定序等,以釐清感染源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(16)日受訪時提到,原先防疫旅館的SOP有問題,昨日已立刻下令改了,現階段防疫旅館反而比醫院還危險,已經下令員工將造冊施打第3劑疫苗。

防疫旅館比醫院危險!柯文哲:下令員工打第3劑疫苗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日在記者會中說明,案16870為案16859同防疫旅館的隔壁房住客,12月5日入境唾液篩檢陰性,但6日檢疫期間出現有喉嚨痛等症狀,曾安排視訊診療,也有回報衛生單位,7日服用藥物後仍有全身倦怠、咳嗽等症狀,12月8日症狀緩解,回溯防疫旅館採檢仍驗出陽性,Ct值31。

對於案16870入住防疫旅館後隔天出現症狀,卻沒有通報採檢,柯文哲坦言,「防疫旅館的SOP有問題」,也強調已經下令改進,「一旦居家檢疫者有症狀,就要先做快篩」。

(北市府提供)。
(北市府提供)。
 

柯文哲指出,現階段每天新增10幾個COVID-19境外移入個案,防疫旅館反而比醫院還危險,所以防疫旅館的標準要升級到跟醫院一樣,已經下令要工作人員造冊施打第3劑疫苗。而對於上述個案狀況,他也說,與案16859同期居家檢疫的旅客皆已轉送至集中檢疫所並加強做PCR篩檢,同時也呼籲民眾盡速去施打疫苗,「因為百密一疏,再怎麼守,不小心就會出現破口,終究還是打疫苗,才是最後解決辦法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