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單日增7.8萬確診 倫敦6成染Omicron

綜合報導  / 英國

歐洲新冠疫情快速惡化。英國疫情更是白熱化。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超過7.8萬例,超越年初一月6.8萬例的紀錄;倫敦新增病例中,將近六成是Omicron變異株。英國衛生大臣表示,就目前掌握的資訊,Omicron疫情、情況真的非常糟。歐盟預估一月時、Omicron將成為歐洲新冠病毒的主流。世衛也警告各國醫療體系恐怕會崩潰。因此15號歐盟開放5~11歲學齡兒童接種疫苗時,德國、義大利、法國、西班亞的父母們,趕緊帶著子女去接種。

歐洲疫情多嚴重,《英國衛報》指出,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,所繪製的疫情地圖。顏色越偏紫色、紅色、橘色的地區,正是現今歐洲的熱區。而德國、法國、丹麥、荷蘭未接種疫苗的兒童,現在成了新增確診病患的大多數。隨著耶誕節和新年假期即將來臨,人際交流更密切,加上Omicron變異株傳播速度快好幾倍,歐盟衛生官員預估,這個冬天住院和死亡的人數恐怕比預期的多。

因此歐盟同意2700萬名5歲到11歲兒童,自15日起開始接種疫苗後,德法西義國家的父母們,立即帶著子女去接種疫苗。過去質疑反對兒童接種疫苗的安全性的聲浪也小多了。德國小兒科醫生斯滕柏格說:「許多父母會讓子女接種疫苗,因他們非常擔憂子女染疫。」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說:「科學家告訴我們明年1月,Omicron將是主宰歐洲的新變異株。」世衛組織祕書長譚德塞也強調,別以為Omicron確診者多半是輕症,就掉以輕心。

由於Omicron具有免疫逃脫的特性,體內有抗體的人再感染率依舊很高,因此當住院人數多到無法負荷,醫院照樣會崩潰。世衛擔心各國醫療體系還未準備好迎戰Omicron。至於重災區英國對Omicron變異株的掌握,更是一大警訊。英首席科學顧問惠提說:「Omicron此刻是非常嚴重的威脅,威脅程度有多大,目前還有幾件事情我們還不清楚,但就目前所有掌握的資訊,Omicron疫情非常的糟糕。」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官員,強烈建議各國政府限縮耶誕季的家庭親友群聚,防範交互感染威脅高危族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