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道五北向午後塞! 高公局:晚8紓解

萬紹安 張俊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今(11)日是國慶三天連假的最後一天,下午國道北返車潮,國五新竹坪林路段,車多「紫爆」時速不到20公里。高公局預估,大約要到晚上八點左右,壅塞才會緩解。另外國一北向新竹湖口、國三北向關西至大溪,也都有車多壅塞的狀況,整體要等到晚上7點,才會紓解。

下午國道一號車潮不算少,但總體路況順暢,車速大約可以維持在60-80上下。高公局統計,截至下午3點,國道全線52.3百萬車公里,預估全天交通量,達到112百萬車公里。不過每每到了連假收假日,一定會塞的國道五號,這回又紫爆了,車速不到20公里,國道路況預報員溫盛智說:「在國五的部分從宜蘭到坪林路段,是有車多壅塞的情形。」

雪山隧道截至下午三點,已經有2萬3000輛次通過,對比去年同期增加19%,國道五號宜蘭、坪林路段,高速公路塞成停車場,高公局預估,整體車潮要到晚上8點,才會緩解。國道路況預報員溫盛智說:「(國1國3)在下午兩三點左右,就已經有車流湧現的情形,那預估北返的車流,會是大概晚上七點才會紓解。」

北部地區容易塞車的路段,除了國五之外,另外包括國一北上新竹到湖口,國三關西至大溪,中部的部分,則是國一北上西螺至埔鹽、南屯至后里,南部則是國十西向仁武至左營。高公局提醒,民眾北返可以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,或者改走台61、台2、台9替代道路,隨時留意路況,踏上順暢的回家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