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潔員.防疫司機定序不同 分屬2傳播鏈

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桃機群聚感染擴大,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已經是社區感染!傳播鏈中的防疫計程車司機跟三位清潔人員雖然都是OMICRON,但司機跟其他三人定序不同,可能另外有傳染途徑,是不是被他載過的兩位確診者感染,目前還在比對!但這一串群聚感染,指揮中心認為機場清潔人員案17307是最早被感染的人,因為最早發病,CT值最高33.8,也因為他跟同事同車還有鄰近工作場域,所以才會一波波大擴散!

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在社區的傳染已經是成立的。」目前這一串群聚感染中,三名清潔人員和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,雖然都是OMICRON變異株,但計程車司機基因定序跟其他三人都不同,應該是另外有傳染途徑,追查下去他載過兩位入境來台的確診者,他跟來自美國的確診者定序S蛋白相同,和來自澳洲確診者的定序還在比對,誰傳給誰還說不準!

誰是第一個中的人?指揮中心調查後矛頭指向,機場清潔人員案17307,只有他N抗體陽性代表自然染疫,12/28最早發病喉嚨痛,CT值最高33.8應該最早感染,因為他跟同事的工作相處重疊高,和案17308同車上下班,和案17238工作區域鄰近,案17238又傳染給同車的其他四人,有人再去歌友會玩變成往社區擴散出去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17238和17307都服務在可能跟入境的旅客,可能會接觸到的,就是行李轉盤旁邊的洗手間,他們兩位都有在那邊做服務,不過時間上沒有直接的重疊,所以有懷疑可能是洗手間傳染到,這也是有可能。」

新增確診的機場保全案17371,跟其他人工作地點不同,她又是被誰感染?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:「工作場域會跟入境旅客有一些重疊,所以跟入境旅客接觸到,幫忙疏導幫忙搬行李,是在這裡面產生接觸受到感染。」誰是傳染源頭下落不明,會不會全桃園市都普篩,或是防疫拉高到三級,指揮官陳時中說,不急不急一切都在掌握中,防疫只要很謹慎不要太緊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