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壓力快爆表 民眾砸車吶喊紓壓

楊惟敬 編譯  / 荷蘭

新冠病毒疫情燒不停,許多國家再度收緊防疫政策,民眾也對疫情感到無奈又疲憊。荷蘭最近就興起不少釋放壓力的活動。像是透過砸毀上面寫著「新冠病毒」字樣的汽車,釋放在長達兩年多疫情期間,累積的焦慮和憤怒,或是到海灘上大喊,藉由聲音舒壓。

兩個戴著護目鏡的彪形大漢,手裡拿大錘子,不停朝車子用力砸下,車窗玻璃全被兩人打碎,車體也被打到變型,酒吧經營者說:「史蒂文&布萊恩,這些日子沒辦法做生意,因為全部的店家都關了,我們沒辦法工作,因為我們經營的酒吧也關門,所以我們決定來砸車抒發壓力。」

新冠疫情在全球延燒多時,為了防堵疫情,許多國家都祭出嚴格的防疫措施,荷蘭也不例外,不過長期無法恢復正常生活,讓不少人身心俱疲,因此有業者提出"砸車"計畫,只要付點錢就可以來"砸車",抒發一下疫情發生以來,累積的憤怒跟阻喪,這對荷蘭雙胞胎兄弟,"砸車計畫"創辦人博許曾說:「我們讓客人用噴漆在車身寫出近況,然後他們砸毀這些字眼。」

發洩鬱悶心情,除了動手還可以動口,海牙南部一名聲樂老師,則是組織一個名叫"在海邊尖叫"的計畫,引導民眾大吼大叫排解心情,客戶說:「你只需要尖叫,沒有人會聽見你,你只需要全然放開,不需要思考其他事情。」新冠病毒疫情燒不停,荷蘭也收緊防疫措施,關閉所有非必要商店及娛樂場所,為了排解壞心情,民眾也開始用各種創意方式,努力為情緒尋找新出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