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球每天平均增210萬確診 10天就翻倍

林芷揚 編譯

全球疫情持續延燒,在歐洲尤其嚴重,各國政府陸續推出更嚴格的疫苗政策,但也引來民眾不滿,法國、德國、義大利都在8日星期六這一天上街抗議。

高舉國旗大聲吶喊,法國全國各地在8日有數千人走上街頭,不滿法國總統馬克宏打算規定,只有接種疫苗的民眾才能進入餐廳等公共場所,還使用不雅字眼,說要激怒不打疫苗的人,讓他們生活變得麻煩,就會去打疫苗。抗議民眾很生氣,反過來說「我們才要激怒你」,法國民眾說:「我到了這年紀快60歲了,一直都是行動自由,從沒經歷這種狀況,以往都能自己決定要接受哪種醫療行為。」

法國過去一週新增30多萬例確診,隨著變種病毒Omicron擴散,疫苗政策恐怕得更嚴格,不過卻引起民怨,法國民眾說:「現在他們給我們打一個成分不明的東西,這很嚴重,我們打了成千上萬劑,然後發現打到第4劑也沒用,這根本就犯法。」

不滿的還有隔壁鄰居德國,8日同樣在全國各地有數千人遊行,不希望政府持續防疫措施,但德國在24小時內新增將近5萬6千例確診,是一週前的2倍多。同一個週末,南歐的義大利人也上街示威,抗議政府要求50歲以上就要打疫苗,還要收緊防疫限制,未接種疫苗的民眾不能搭乘公共運輸,即使是露天餐廳也不能去,會這麼嚴格就是因為住院患者不斷增加。

至於全歐洲累計死亡病例最多的英國,上星期死亡人數大增將近4成,當局要求國民健保署員工至少接種1劑疫苗,否則可能會丟了工作,但就有第一線醫師認為不合理,歐洲各國疫情延燒,政府越嚴格民眾越不滿,究竟如何防堵病毒,各國都陷入兩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