喬帥稱確診延後接種 12月活動滿檔疑點多

劉如穎 編譯

世界球王「喬科維奇」到底能不能參加澳洲公開賽,就看明(10)日聽證會結果如何。而現在律師文件接連曝光,卻讓整起事件的疑點越來越多,文件顯示,喬科維奇是以去年12月16日以確診新冠病毒為由,可以延後接種疫苗而申請入境澳洲。但喬科維奇的社群網站上卻留下很多當時的照片,顯示他確診後,還是沒戴口罩出席多場公開活動,到底是喬科維奇違反防疫規定,還是他的確診證明有問題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。

喬科維奇下榻的防疫旅館外,仍有大批支持者逗留,力挺球王參加澳網公開賽,而喬帥老家塞爾維亞的鄉親們更是怒不可遏,喬科維奇父親說:「各位這件事和運動無關,和諾瓦克(喬科維奇)無關,這是政治決定,都是政治。」喬科維奇能否參賽,得看10日聽證會結果,由於澳洲醫療獲免條件包含PCR採檢證明陽性,可延後6個月再接種疫苗,律師提供文件指出,喬帥去年12月第2度確診新冠病毒,但這又衍生出更多問題。

CNN主播:「喬科維奇基金會先前貼出多張照片,當中喬科維奇並未戴口罩出席一場有觀眾的討論會,這幾張照片日期為12/16,正好是法院文件中提到,喬科維奇確診新冠病毒的日子。」12月16日確診當天,喬科維奇不但有公開行程,隔天又出席塞爾維亞國家郵政局發行喬科維奇郵票的活動,並和當地青少年選手見面合照,18日有法國體育報紙的拍攝工作,接連幾場活動下來都沒有戴口罩。

美國前網球選手小馬克安諾說:「很多人質疑他的檢測結果是不是真的具法律效力,也許這是澳洲邊防署在墨爾本機場攔下他的原因,我想我們很快就能知道。」還有體育記者指出,澳網主辦單位官網上申請醫療豁免的期限是12月10日,喬帥確診後根本來不及申請,法律文件曝光後疑點反而越來越多,恐怕只能等待10日聽證會才能真相大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