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軍55天首失事!F-16V墜海搜飛官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今天下午3點23分,空軍嘉義基地第四聯隊一架機號6650的F16-V戰機,在東石鄉水溪靶場、北港溪出海口附近光點消失,目前空軍、嘉義縣消防局,與海巡都派員趕往現場搜救中。

F-16V戰機訓練時失聯 空軍司令部說明>>>

第13布袋海巡隊緊急出勤搜救,海巡隊在海面上緊急出海搜救,全因11日下午接裝不到一年的一架F-16V戰機執行例行性任務時,雷達光點在嘉義縣東石鄉突然消失,空軍也證實這架F-16V戰機機號6650,下午2點55分從嘉義基地起飛,下午3點23分在水溪靶場周邊光點消失,推估當時已經墜海,但駕駛飛官有無跳傘仍未知,直升機加入搜救行列,只盼能在最短時間內找到飛官下落。

畢竟當時在機上的上尉飛官陳弈年僅28歲,南投名間人任官4年多總飛行時數324小時,F-16飛行時數更只有62.2小時,5年多前曾出現在空軍臉書上,當時還是空軍官校生的陳弈,自詡是小小的螺絲釘,他說自己會想加入空軍是因為想飛,每天不斷叮嚀自己能力越大責任越大,期許自己往後的軍旅生涯繼續保持這樣精神。

目擊民眾餘悸猶存,他看到的或許就是這架曾在我國空域,近距離追蹤共機的6650F-16V戰機,但根據過去資料,這回墜海的戰機曾在去年9月23日,因忘記起落架安全插銷已拔除,導致開車時主起落架意外收上,造成機鼻輕損,如今傳出意外,只盼駕駛的年輕飛官能平安歸來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