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-16V作戰隊成軍 空軍:我戰力全球前15

葉豐瑋 李鴻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為強化空防,空軍將現有的141架F-16戰機升級為「F-16V」戰機,不過台灣擁有的戰機排名,能擠進世界前幾名,也引起討論,空軍參謀長黃志偉備詢時就說,戰機軍力在全世界排名前15,不過民進黨立委蔡適應,認為台灣應該有擠進前8強。

幻象國慶衝場,戰機從總統府上空呼嘯而過,每年國慶這橋段都讓民眾能一睹空軍風采,也不免好奇我國空軍實力全世界排第幾?空軍參謀長黃志偉VS.立委蔡適應說:「大概在全世界排名第幾啊,以空軍戰鬥機來看的話,排名以戰鬥機而言,大概在前15名之內,我幫你們算了一下,還不錯耶第7名第8名)。」2人排名大不同,不過根據今年1月英國航空雜誌國際航空統計,美國戰機數量第1名,2717架,中國1571架排第2名,接著是俄羅斯的1531架,而台灣288架也在全世界排名第10。

立委王定宇說:「台灣並不是要跟任何國家做軍備競賽,我們在我們自己的天空,保護自己的國家,我們的裝備足以應付外來的威脅就好。」但除了漢光演習之外,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,美國眾議院就通過建議邀請台灣參加,台灣也已經準備好,但國防部坦承還沒接到邀請持續溝通中,立委趙天麟說:「整個環太平洋的軍演,在全世界現在面對中國窮兵黷武的情況之下,台灣的加入真的是值得來爭取。」隨著F-16V戰機接裝接下來能否與環太平洋島鏈各國接軌,在兩岸僵局持續的現在格外受到關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